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麻步镇表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突出商户

发布时间:2022-01-07 17:01: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爱贞

  浙江在线1月7日讯(通讯员 黄爱贞)1月6日,麻步镇政法委员张加海对被评为年度垃圾分类“环保之星”工作成绩显著的商户给予表彰、奖励。此举也极大地调动了该镇商户们对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image.png

  自垃圾分类“环保之星”评选活动开展以来,永安社区、万安社区负责对麻步镇商业街各商户日常垃圾分类开展工作进行星级评分。

  同时还对商户在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实效、入户宣传、专题分类培训参与度、分类垃圾纯净度、环卫分类收运、志愿者和保洁员等方面等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并定期组织商户代表等人员分别按月、按年为周期开展评估,对考评结果每月在红黑榜上进行通报、公布,并颁发季度、年度垃圾分类“环保之星”10位的荣誉牌和奖品。

image.png

  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激发居民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引导居民养成良好习惯,促进商铺邻里之间先进经验共享、分类成果共享,带动周围居民都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努力营造人人分类、家家分类的良好氛围,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让生活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麻步镇商业街商铺户主表示,垃圾分类的评选让他们对垃圾分类的参与积极性和投放正确率都有了进一步提升,之后一定好好学习分类知识,一同参与到绿色商铺的建设中来。

标签:垃圾分类;商户;分类;环保之星;麻步镇;生活垃圾;商铺;积极性;纯净度;商业街商铺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