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冷暖空气碰撞 晴雨转换频繁

发布时间:2022-01-17 09:39:14 来源:台州日报 作者 郑 红

  俗话说“冷在三九”,过去的一周,弱冷空气接踵而至,分别出现在周一夜里至周二、周四和周日。冷空气虽然势力弱,但架不住来得频繁,前期虽有阳光穿插,但晴冷格局下,夜间的晴空辐射配合冷空气作用,早晨的最低气温冰点上下徘徊,人体感觉仍然寒冷。中后期阴雨频频现身,使得升温通道难以打开,江南独有的湿冷感如影随形。

  上周六算是近期天气的高光时刻,阳光绽放,气温跟着恢复元气,不少地区的最高气温冲上15℃。只可惜,这般美好只是匆匆过客。周日是三九的最后一天,冷暖空气再次相遇,我市迎来一次较为明显的降雨过程,气温也有所回落,阴冷的感觉再次袭来。

  今天,2022年春运正式开启。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发布《2022年春运期间全国气候趋势预测》,春运期间(1月17日至2月25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总体较前冬活跃,我国南方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降水阶段性变化明显,1月中下旬长江流域降水偏多,2月西北地区东部和华北降水偏多。南方地区需重点关注可能出现的阶段性、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带来的不利影响,北方地区需重点关注阶段性强降雪过程。

  本周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依旧活跃,阳光只能见缝插针。今天,我市以阴天为主,部分地区有时还有小雨光顾。周二至周四以多云天气打底,气温较为平稳。周四夜里开始转阴,雨水伺机而动,周五至周日有雨水光顾,湿冷魔法再度上线攻击。

  近期弱冷空气活动较多,晴雨转换频繁,气温略显低迷,大家除了要多穿点也要适当做一些锻炼,帮助身体的血液循环,提高御寒能力。有出行计划的市民,需要提前关注天气情况,既要做好自我防护也要注意交通安全。

  台州市区具体天气预报如下:周一阴有时有小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7—11℃;周二多云,7—14℃;周三多云,6—15℃;周四多云,夜里多云到阴,5—12℃;周五阴有时有小雨,6—12℃;周六阴有雨,9—13℃;周日阴有雨,10—14℃。

标签:气温;弱冷空气;春运;多云;南方地区;小雨;降水;雨水;国家气候中心;中国气象局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