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正文

变废为宝

2015-03-09 10:38:58 来源: 作者: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

  美好的城市应该是清洁的城市,而清洁和城市的消化功能——“垃圾处理”息息相关。

  1吨废物=700公斤的错误地点+200公斤的懒惰思想+100公斤真正的废物?人的一生,读的书和报纸需要消耗树木数24吨。1吨废报纸= 850公斤再生纸=少砍17棵树。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让垃圾去它该去的地方,并将垃圾变废为宝,是垃圾处理的关键所在。

  为绿而行绿色风行

  杭州环境集团“思出其位”,始终致力于倡导与推动垃圾引发的问题的思考与讨论并将它投射在文化的观念上。这样的“不务正业”蕴意着对外转变观念、推动社会共识,对内统一价值观、凝聚精气神。

  国家级循环教育示范基地绿廊文化小院是环境集团绿色风行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大本营,位于杭州市体育场路,上下两层共500平方米,兼具简洁典雅与现代精致。自2013年建成以来,绿廊文化小院本着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和环保相结合的宗旨,以资源循环再利用为主题,通过将身边的废弃物进行艺术加工,以书画展览、固废艺术展、学术研讨、文化沙龙、环保课堂、休闲品茗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展示一种全新的生活态度。倡导垃圾从源头减量,倡导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倡导废弃物+创意=环保+艺术,倡导心灵减量,让阳春白雪的高雅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让社会大众一起来关注固废艺术及文化。

  两年中,绿廊文化小院成功举办“美丽中国”环保集邮展、“片言纸语”废纸艺术展、“琉心璃梦”废旧玻璃艺术展、“归塑”废旧塑料艺术展、“织无不言”废旧衣料艺术展、中国第一届垃圾与文化书画展、“心田问舍”花鸟画展、“无涯”书画作品展、天子岭沼气窑陶瓷印章展等多个环保创意艺术展以及“有机慧”生活品质嘉年华和中环协第五届垃圾与文化论坛(2014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项目),定期开展创意手工课、绿色集市。

  除了开展环保文化活动,环境集团绿色风行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持续以文载道,出版了中国首本垃圾与文化研究季刊《回天》,反响热烈。不仅如此,绿色风行文化公司还在天子岭垃圾场上开冷餐会和浙江省第二届中小学生书法大赛,建立婚纱摄影基地、138创意展示艺术空间……

  环境集团把文化管理列入企业管理核心,绿色风行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有计划、有措施、有亮点地将载体落了地,将“减少浪费、变废为宝”的垃圾文化推向了全国。环境文化正能量成为了推动环境集团发展和杭城垃圾“三化四分”的硬支撑。

  变废为宝ppt资料下载

编辑: 钱华良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