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校园排行榜 正文

临平一小 积分1500

2015-10-10 09:37:36 来源: 作者:

  发展简史:杭州市余杭区临平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创建于1908年,她的前身是“仁和县临平二等小学堂”,是余杭区历史最悠久的学校之一。20世纪30年代被定位县立中心小学,1963年被定为省重点小学,1978年被余杭县文教局定为全县唯一的重点小学,2001年,学校划归区教育局直属。

  学校概况:学校拥有两个校区。位于世纪大道的总校区占地48亩,建筑面积16500平方米。位于将军殿路的将军殿校区占地面积12亩,建筑面积5527平方米。教学设备按国家和省(I)类标准配备,实行多媒体教学。总校区拥有7幢教学、生活楼,分别以“北大楼”、“清华楼”、“剑桥楼”、“哈佛楼”等命名。学校建有“浪花飞扬”、“科学神思”、“雏鹰飞扬”等十个文化园区。2010年有56个教学班,2610名学生,141名教职工。

  师资情况:学校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培养了省特级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全国优秀教师、省劳模、省教坛新秀等一大批典型人物。现有省特级教师1名,国家211工程“名教师”培养对象2人,杭州市和余杭区名教师、学科带头人5名,省、市级教坛新秀、“教改之星”25人,获区教坛新秀、骨干教师以上教学能手荣誉的教师占55%。

  学校特色:在“全面发展、学有所长、健康个性、创新精神”的办学目标的指引下,学校积极改革创新,不断注入新的教育理念。中华传统文化和现代教育理念在学校中得到了良好的交融。培养具有“乐观、开朗、博学、坚韧、进取”精神的“浪花少年”成为学生的培养目标,形成了“个性化教育”的基本特色,为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以特色班级评比、特色小队评比、特色社团评比来充分发展学生个性。

  学校注重德育环境的建设,让学生在环境中潜移默化的受到教育,通过“四星七节”校园文化建设,文明班级达标活动、“浪花少年”评比等一系列活动为学生创建一个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给孩子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熏陶。

  学校在书法教育、艺术教育、英语教学、科技教育、综合实践活动等方面具有较为鲜明的特色。书法、 DV、合唱、曲艺、美术、科技实践、英语、写作等在全国和省级比赛中获得过一等奖。

  课程改革:2002年,学校被列为国家基础教育课改试验区骨干学校。学校以此为契机,积极深化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架构“新课堂教学”,开发校本课程,进行绿色评价改革,探索“主体建构德育实践”。学校出版了《让绿色走向未来:综合实践活动资源库》、《校本管理与校本发展》等科研成果,教师有300多篇文章发表在《人民教育》、《基础教育课程》等省级以上刊物。在全国第六届语文阅读教学大赛等多项比赛中,语文、数学、写字、品德与社会等5次获得全国一等奖,在浙江省“课改巡礼”、“教改之星”比赛中,语文、数学等11次分别获得一等奖(金奖)。

  学校设置了语文、数学、音乐、美术、体育、综合实践活动等国家课程,还设置了篮球、国画、书法、绿色教育综合实践活动、阅读与欣赏、形体等30多门校本课程和活动课程。其中,英语课程从一年级设置,每周3-4节。

  主要荣誉:全国红旗大队、全国雏鹰红旗大队、全国德育实验学校、全国优秀(示范)家长学校、全国优秀中队、全国艺术教育先进集体、国家英语实验学校、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标准化(1)类学校、浙江省民主管理先进集体、浙江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浙江省体育达标先进集体、浙江省卫生工作先进单位、浙江省首批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浙江省绿色学校、杭州市首批文明学校、杭州市依法治校先进单位、杭州市结对帮扶先进集体、杭州市科研先进集体。此外,学校还定为全国写字(书法)教育实验学校,CCTV“大风车”优秀俱乐部等。

  官网:http://www.lpyx.net/Default.aspx

编辑: 陆熙鹏(实习)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