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校园排行榜 正文

西湖小学 积分600

2015-10-10 09:52:29 来源: 作者:

  杭州市西湖小学教育集团,前身为杭州市西湖小学,创办于1933年。曾先后被命名为西湖区第一中心小学、西湖区中心小学, 1970年定名为杭州市西湖小学。2005年5月28日,正式成立杭州市西湖小学教育集团,目前拥有西湖小学、西湖(府苑)小学、西湖(文新)小学三所学校,并正在筹建西湖(紫郡)小学。

  集团现有60个班级,在校学生2454人,占地面积36509平方米,建筑面积15890平方米。其中下属西湖小学占地面积7195平方米,建筑面积3982平方米;西湖(府苑)小学占地面积13600平方米,建筑面积3393平方米;西湖(文新)小学占地面积15714平方米,建筑面积8515平方米。学校设施设备齐全,拥有多种形式的网络教学系统、高规格的全自动同步录播系统、交互式电子白板等设备。现有教学用计算机578台,图书87035册。

  集团现有教职工153人,其中专任教师144人,专任教师中研究生学历6人、本科学历127人、本科及以上学历占专任教师总数92%,小学中学高级教师18人、小学高级教师72人,小学高级以上职称占专任教师总数63%。现有全国、省市优秀教师29人,特级教师工作室2个、首席教师工作室2个。

  集团从成立开始,提出打造成长乐园、人才田园、温暖家园、网络e园和现代校园五大“教育公园”办学目标,逐步形成文明、勤奋、健康、坚毅的校风;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教风;自主、创新、多思、好问的学风。集团搭建分层、分批的教师培养梯队和发展平台,使学校成为教师健康、全面成长的幸福家园。“花仙子”六大传统节日活动——真情节,体育节,读书节,科技节,艺术节,文化节,成为学生展示自我的舞台。集团架设以校园网络综合管理为平台的信息化管理模块,多维度地为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服务,“人人之网络”、“事事之网络”、“时时之网络”成为集团办学亮点。2012年9月,集团作为浙江省唯一的学校代表,参加全国首届中小学教育信息化成果展演活动。近年来,集团开展融合西湖文化打造幸福阳光校园的实践研究,通过“西湖形象工程”、“西湖人心工程”、“西湖内涵工程”三位一体的“幸福工程”打造与西湖山水相匹配的高品位的西湖特色校园。随着集团办学水平的不断提升,来自英国、新加坡、韩国、日本、台湾等地师生前来学习访问日益增多,来自杭州市、浙江省、乃至全国各地的校长、教师前来挂职、学习接连不断,集团的知名度、美誉度与日俱增,成为杭州市、乃至浙江省知名学校。

  官网:http://www.xhschool.com/Default.aspx

编辑: 陆熙鹏(实习)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