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宁波果壳箱两类一体分类收运车上岗!生活垃圾分类收运更精细 市民更放心

发布时间:2020-07-20 19:39: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奕齐 陈月影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通讯员 范奕齐 陈月影)自今年7月开始,宁波垃圾分类收运车辆再升级,沿街道路果壳箱两类一体收运车亮相宁波街头,宁波精细化收运又向前迈进一步。

微信图片_20200720193712.jpg

  罗师傅正在收集果壳箱内的可回收物

  早上7点,在鄞州区钱湖南路上,环卫工人罗友忠师傅驾驶着两类一体的果壳箱收运车停在了路边的果壳箱旁, 罗师傅将果壳箱里的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桶分别取出后按类别倒进了收运车辆的两个料间。

  “以前是三轮车来收集的,要2个人2辆车,现在我一个人就能搞定了。”罗师傅说。

  从宁波市城管环卫部门了解到,这是鄞州区针对沿街道路果壳箱收运的创新举措。今年5月,鄞州区率先自主改造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两类一体收运车辆,实现沿街店铺两类垃圾同步上门收集,宣传和实际收运效果良好,在此基础上,他们又将目光投向了果壳箱收运车辆的改造。

  这两类车有异曲同工之妙,唯一不同的是,果壳箱收运车根据收运的类别将左边的“绿蚂蚁”换成了“蓝蚂蚁”,车身左右两边的醒目标识也对应着“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和现在道路两侧的果壳箱分类完全一致。

微信图片_20200720193717.jpg

  罗师傅正在收集果壳箱内的其他垃圾

  “该新型果壳箱分类收运车的问世,不仅实现了果壳箱垃圾分类收运更加精准,还提升了垃圾分类收运效率,同时也坚定市民分类的信心。”宁波城管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从市城管环卫部门了解到,目前宁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已实现城镇全覆盖,源头提质是当前及未来工作的重点,让市民放心分类的前提是杜绝混收混运,而行业精细化的发展是打消市民这一顾虑最好的方法,现在宁波每天有1000多辆分类收运车行驶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将市民在不同场所分类出来的不同垃圾运输到不同的末端进行处置,果壳箱两类一体收运车辆是公共场所分类收运最好的展示名片。 

  “看到有跟果壳箱‘配对’的垃圾分类收集车在分类收运,我们心里对垃圾分类这件事情信任度更高了,现在家里垃圾分类习惯基本养成,也会做好公共场所投放的。” 市民周先生说。

  为了做好区域生活垃圾的收运工作,鄞州区结合环卫行业的发展一直在探索中前行,给整个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好的借鉴。今年,鄞州区环卫管理中心对保洁单位提出了全区域环卫作业机械化的要求,不仅对新一轮道路保洁单位进行了行业专业培训,还着重对果壳箱的分类收运进行了讲解和现场演示。

  目前,鄞州区果壳箱分类收运车每日两次按规定路线进行分类收运,并对商业繁荣、人流量较大的地段增加人员巡查力度,发现满溢立即安排清运。与此同时,每日两次清洗果壳箱,确保沿街道路环境干净、整洁,从细节上提升鄞州区文明指数,营造更好的城市形象。(宁波经广台记者:吴昊 通讯员:范奕齐 陈月影)


标签:垃圾分类;宁波;分类;回收;垃圾;环卫部门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