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维护“五水共治”成果 德清钟管镇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20 21:20: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沈庭凯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沈庭凯)近日,湖州市德清县钟管村、三墩村部分河道内的河堤上出现了一团团红色的物质——福寿螺卵。

  据悉,福寿螺的存在不仅对水域生态系统存在一定的破坏性,成片的红色还影响着河道的整体感观。为此,钟管镇以修复河道生态健康为主要抓手,开展河道福寿螺(卵)清理工作,这项工作作为德清县“清河护岸净水”专项行动的组成之一,为维护德清县“五水共治”成果起到了助推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7201649308.jpg

  德清钟管镇供图

  目前,钟管镇已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全面开展福寿螺排查清理工作。村级河长为第一责任人,需要对本村所有河道必须进行全面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充分发挥了河长的主观能动性。

  截至记者发稿,福寿螺清理工作已有钟管镇140余人次参与,对镇区范围内的40条河道,80余个小微水体采取人工捡螺、铲除螺卵、集中捣毁、挖坑深埋等方式共清理福寿螺0.5吨,铲除螺卵1万余簇。

微信图片_202007201649306.jpg

  德清钟管镇供图

  “福寿螺的清理是一项长期性、经常性工作。我们在利用河长、保洁员清理的同时,还充分利用党员、群众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加强对辖区内的福寿螺进行全面排查,一起为‘五水共治’成果的维护出一份力。”钟管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此外,本次德清县“清河护岸净水”专项行动自7月15日开始,持续三个月,将依法严厉打击侵占河道、违法倾倒、非法排污等突出问题,全面排查清理整治河道“四乱”和黑臭水体,使各类河道等水域依法得到进一步清理整治,确保河湖面貌和水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


标签:河道;德清县;钟管镇;湖州市;浙江;净水责任编辑:谢劼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