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萧山区闻堰街道垃圾分类疫情期间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1-12-21 16:22: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华良 通讯员 马晓向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记者 钱华良 通讯员 马晓向)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萧山区闻堰街道按照省市有关疫情管控要求,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作好垃圾分类,从倡导垃圾分类、强化清扫力度、收运生活垃圾等重点环节入手,推动疫情期间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有序进行,不断强化防疫期间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置,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筑起坚实“防线”。

image.png

浙江金实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垃圾分类督导员在对垃圾分类点进行消毒

  疫情发生后,闻堰街道为了方便辖区居民投放垃圾,在全面做好辖区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定点、定车、定人、定线”的原则,坚持每天定点投放、定点收集,引导居民持之以恒的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并结合辖区居民实际需求,因地制宜,严格做好防疫期间日常垃圾分类工作。

  此外,闻堰街道还为每个垃圾投放点位上增派由第三方公司浙江金实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派遣的垃圾督导员,并要求每位垃圾督导员戴好口罩手套,为每位投放的垃圾的居民进行开袋检查垃圾分类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221161257.jpg

闻堰街道巡检员在对垃圾分类督导员进行体温检测

  同时,针对辖区重点区域、商业街区、公交站点、垃圾清运站等区域开展专项消毒杀菌工作,截至目前,闻堰街道已实现辖区内所有公共区域的消毒杀菌工作全覆盖。

  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系统工程,事关群众生活环境改善,事关生态可持续发展大局,闻堰街道强化责任担当,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全面动员全民参与,打赢打好攻坚战持久战,为美丽闻堰做贡献!

标签:垃圾分类;垃圾;街道;督导;防疫;疫情;消毒;环境工程;生活垃圾;辖区居民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