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钱塘区新湾街道获评省级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发布时间:2022-01-10 11:03: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郭会勤 沈丹娜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通讯员 郭会勤 沈丹娜)日前,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2021年度浙江省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示范片区名单的通知》正式下发,其中,钱塘区新湾街道获评2021年度浙江省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image.png

image.png

新湾街道垃圾分类专班组织各村社专管员开展月考评

  新湾街道通过“四时评分、比学赶超、宣传推动相结合的模式,由村(社)主抓,稳步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其中,“四时评分”是新湾街道结合自身实际,统筹城乡垃圾分类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组建街道、村社专管员队伍,以“日巡查、周检查、月考评、年考核”模式,层层夯实责任,以考核促落实,有效提升街道整体垃圾分类水平,改善人居环境品质。 

  2021年在街道及各村(社)的共同努力下,新湾街道在钱塘区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10次月度考核中多次位列前排,其中5次第一,4次第二,1次第三;街道垃圾分类专班依据《新湾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考核办法》累计在村(社)组织27次周检查、7次月考评(红黑榜排名)、1次年中考核, 通过考核的指挥棒,在村社间形成相互学习、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有效将垃圾分类工作抓实抓细,抓出实绩。通过“通学先进、找差距、促赶超”的方式,晒出真实成绩,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有效推动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街道垃圾分类专班开展培训

  同时,街道不断加强宣传推动,并借助《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的契机,协调辖区内各村社积极参与,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100余场,累计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2万余份、宣传海报1000余份。

  2021年新湾街道紧跟市、区两级分类办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各项示范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冯娄村、共和村、共兴村、新南村成功创建市级示范村;南沙新苑、紫瑞华庭小区成功创建市级示范小区;金凌花园成功创建省级示范小区。截至目前街道累计完成创建省级示范村1个、省级示范小区1个、市级示范村6个、市级示范小区6个。

标签:生活垃圾;街道;垃圾分类;分类;街道垃圾;浙江省;示范;示范村;考核;工作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