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浓粥飘香过腊八 书联送福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2-01-10 16:55: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炎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通讯员 张炎)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温暖的节日氛围,钱塘区白杨街道大北社区联合中国狮子会浙江龙之队服务队在怡乐园里开展了“浓粥飘香过腊八 书联送福迎新春”活动,为社区困难家庭、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煮粥、送粥。

image.png

大北社区“浓粥飘香过腊八 书联送福迎新春”活动现场

  白杨街道大北社区借助腊八节日的温暖和热情,同时为小区居民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让腊八粥飘香,让分类入民心。“还热乎乎的呢,过腊八节有社区送的腊八粥,真好!”一位路过的大娘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粥高兴地说道。

image.png

大北社区“浓粥飘香过腊八 书联送福迎新春”活动现场

  社区工作人员在怡乐园内派发腊八粥的同时,还一同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志愿者们现场为居民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相关常识,告诉居民日常分类的小技巧。王阿姨笑着说:“社区工作人员真是好,给我们发粥,又给我们讲知识,多亏你们平常一直在宣传垃圾分类,像我们这些老年人记心不好了,今天又给我们巩固了垃圾分类知识。”

  居民们端着暖暖的腊八粥,仔细聆听着工作人员讲解,在感受节日温暖的同时,垃圾分类新风尚也在潜移默化中深入居民们的心中。


 

标签:垃圾分类;腊八粥;腊八;飘香;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白杨街道;新春;中华传统文化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