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谨慎对待家装“无毒环保”宣传

发布时间:2022-01-17 09:18:37 来源:中国消费者 报作者 刘铭

  针对家装行业存在虚假宣传、霸王合同等乱象,特别是夸大装修效果,进行“无毒环保装修”等不实宣传,1月10日,四川省成都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对待家装中的“无毒环保”宣传。

  据成都市消协秘书长庄卫兵介绍,从消费者投诉和消协明察暗访中发现,目前家装行业主要存在虚假宣传、不按规定与消费者签订示范文本合同、工程质量难以保证、售后服务不到位等4个方面的问题。尤其是,“无毒环保装修”成为当前家装行业高频词,个别装修公司夸大装修效果,以“无毒环保”、低价套餐形式进行营销宣传,吸引消费者签订装修合同。

  对此,成都市消协提醒消费者:谨慎对待“无毒环保”、低价不实宣传。消费者要认真甄别,仔细了解装修内容是否适合自己需求,不要被低价套餐所吸引。口头承诺要写入合同,避免在双方信息不对等的情况下被“套路”。装修公司签订低价合同后,通常会在隐蔽工程及其他材料设备上层层加码而让消费者额外增加费用,造成工程结算价超过合同价。

  选择正规装修公司、仔细审核合同条款。要选择资质健全、信誉良好、人员素质高的装修公司。消费者如果有时间,可以到正在施工的装修现场查看其施工操作及管理是否规范。签订装修合同时,要认真审核条款细则,对装修材料的环保、质量、规格、品牌、材质、等级、价格、颜色等要有明确的表述,对标注不清的条款要细化,防止家装公司漏项加价、捆绑销售等情况发生,必要时可以咨询专业法律人士,杜绝出现歧义和模糊不清的合同条款。

  装修结束后,消费者应仔细对照合同内容,从质量、安全、环保等方面仔细检查验收,对因装修公司原因需要返工、重做的,应按照合同约定及时要求装修公司返工、重做。根据《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的规定,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等装修工程最低保修期为2年;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最低保修期为5年。消费者在家装过程中,要收集保存好相关凭证,凭证需注明商品的名称、规格、型号、价格等,如发生纠纷,才有证据维权。

标签:装修;装修公司;家装;合同;低价;消协;宣传;无毒;环保;无毒环保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