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禹越镇“撤桶并点+定时定点”生活垃圾收集新模式向企业推进

发布时间:2020-06-25 16:32: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超

QQ截图20200625163125.jpg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通讯员 施超)为合理利用资源,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解决企业内垃圾分类精准率低的问题,禹越镇开展试点,在辖区内川田卫生用品(浙江)有限公司和浙江辰鸿纺织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立垃圾分类投放亭,启用“撤桶并点+定时定点”生活垃圾收集新模式。

  推进“撤桶并点+定时定点”生活垃圾收集新模式,禹越镇有成功的经验。今年三月份,德清县开启居民小区“撤桶并点+定时定点”生活垃圾收集新模式,禹越镇“五位一体”率先实现小区全覆盖,源头精准分类率达到95%以上,易腐垃圾收集量增长350%。此次试点,禹越镇选取的是镇内两家垃圾分类标杆企业,政企联合,探索企业垃圾分类新办法。

  “企业内产生生活垃圾的主体是企业员工,有着食宿集体,时间规范的特点,与“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模式十分契合。预期成功后,我们将逐渐推广至镇辖区内的所有规上企业。”禹越镇副镇长施超说。

标签:禹越镇责任编辑:谢劼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