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全省供销系统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服务体系建设座谈会在永康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11 16:11: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鸽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通讯员 林鸽)7月9日至10日,全省供销系统垃圾分类与资源化利用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永康市召开。省供销社、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同志,各市、部分县市区供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永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瑛致辞,省农业农村厅社会事业处处长邵晨曲、省供销社理事会主任邵峰讲话。会议由省供销社副主任张建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垃圾分类与资源化利用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供销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的主力军作用,加快构建垃圾治理“一体系两产业”格局,为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711161100.jpg

  市供销社环境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获得了省供销社、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同志的高度肯定,永康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徐宁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省供销社理事会主任邵峰在会上指出,各地供销社要统一思想,扛起责任,加快投身垃圾分类与资源化利用服务,认真贯彻学习省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精神,发挥供销合作社作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的主力军作用,创新服务模式和组织方式,促进垃圾分类收运和再生资源回收“两网融合”。邵峰强调,永康市供销社树立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处置的“永康样板”,形成了一般工业固废回收处置的“五步法”工作经验和危废处置的“12369”经验,完善了再生资源回收网络,走出了一条具有永康特色的垃圾分类处置道路。全省供销系统要积极推进数字技术在垃圾分类回收服务体系上的应用,构建垃圾分类回收服务的数字化平台。要把垃圾分类回收利用同再生资源行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同美丽乡村环境服务、城乡居民生活服务结合起来,抢抓新机遇,把握新趋势,发挥新优势,构建垃圾分类回收服务体系,发展垃圾资源化利用产业和环保装备制造产业,大力构建垃圾治理“一体系两产业”格局。要通过扩大投资合作、推进网络合作、开展区域合作,加强创新合作,着力建立垃圾治理市场化由点及面机制。各级供销社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扛起责任,奋发有为,努力成为再生资源利用行业的主力军,为“重要窗口”建设增光添彩。

微信图片_20200711161104.jpg

  与会同志参观了永康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资源化利用三化处理中心、永康市供联丽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危废处置中心和永康市供联海呈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一般工业固废处置中心,学习垃圾分类与资源化利用方面的实践经验。

  下一步,我市供销社将全面推开小微企业危废收贮转运工作,引进第三方专业处置公司,进一步推进建筑垃圾、装修垃圾、大件垃圾处置工作,形成全品类垃圾处置工作格局;持续强化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建设,积极打造静脉产业体系,形成“1个静脉产业园+4个综合性分拣中心+N个源头网络回收站点”的“1+4+N”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体系,有效促进各类废弃物从源头分类到循环利用两网融合,努力构建全方位、全品类的环境服务体系,为永康环境服务体系建设贡献供销力量。

标签:垃圾分类责任编辑:谢劼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