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禹越镇开展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3 21:09: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寿越鑫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通讯员 寿越鑫)为普及社区居民的糖尿病防控知识和技能,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自我管理能力,提升生活质量,7月19日上午,禹越镇卫生院组织东港村、西港村的40名糖尿病患者开展了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技能培训及小组交流活动。

98.jpg

  禹越镇卫生院沈志香医师为糖友们讲解自我管理的要求与理念

99.jpg

  发放自我管理工具箱

  讲座中,禹越镇卫生院沈志香医师医生从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的自我管理、糖尿病自我监测、糖尿病并发症自我监护、心理状态的自我调节四个方面为在座糖尿病患者们介绍了糖尿病患者如何饮食、如何运动、如何监测血糖、如何监护并发症、如何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沈医生用一个个实际案例告诫居民要提高糖尿病预防意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积极参加适合自己的体育活动。定期检查,早发现早治疗,面对疾病要稳定情绪,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真正达到糖尿病自我管理,快乐度过晚年生活。
  通过沈医生的详细讲解,糖友们对糖尿病可防可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的居民还认真地在本子上记录了要点。糖友们也就各自日常生活中如何有效控制血糖进行了交流、讨论。活动结束后,禹越镇卫生院向在座的糖友们赠送了自我管理工具箱,希望他们能够时刻关注自己的血糖、血压、体质指数等各项指标,依据分享、学习到的糖尿病知识来更好的控制自己的血糖,做到学以致用。

标签:禹越镇责任编辑:谢劼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