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满城尽开郁金香

发布时间:2022-01-25 09:37:55 来源:金华日报 作者 姜一峰 黄丽美

  @兰兰:兰溪的郁金香盛开了,欢迎大家来赏花。

  寒冬腊月,兰溪人欣赏郁金香是一项“老传统”。沿着迎宾大道一路驶入兰溪城区,沿线的郁金香浪漫盛放。走进黄大仙文化公园,五颜六色的郁金香形成色彩斑斓的鲜花彩带,不少市民在花丛中拍照打卡。

  走近、蹲下、微距、对焦,市民赵小姐正用手机近距离拍摄郁金香,“品种名字叫不上,好看就行了。”她拍完照发朋友圈,一会就收到了不少点赞和评论。

  郁金香与兰溪人的这场浪漫邂逅始于10年前。那一年绚丽多姿的郁金香漂洋过海,花落中洲公园。如今掌握了培育技术,曾经一花难求的郁金香已能在本土批量栽培,真正在兰溪落地生根。

  历年来,郁金香多集中在中洲公园,其他地方仅有零星种植。兰溪市园林绿化管理处主任董卫平介绍,今年恰逢第11届郁金香花展,布展范围将从往年的中洲公园辐射至整个兰溪城区。春节前后,近70万株、20多个品种的郁金香将铺满全城,种植数量创下历年之最。

标签:郁金香;公园;浪漫;管理处主任;郁金香花展;落地生根;培育技术;文化公园;园林绿化;兰溪市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