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舟山各地多形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5 16:43: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建波

微信图片_20200715163647.jpg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通讯员 吴建波)近日,为了更好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舟山各地多种形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定海召开垃圾分类暨“撤桶并点”现场推进会

  7月13日上午,定海区昌国街道牵头在香园社区组织召开垃圾分类暨“撤桶并点”现场推进会,区分类办、伏泰公司、物业服务企业、社区相关负责人17人参加。

  此次推进会主要有四项内容:介绍昌国街道“撤桶并点”工作下阶段安排,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加大推进力度,尽快完成撤桶工作;由已实行撤桶的香园、诚园小区进行经验介绍和存在问题反馈;对各方职责进行明确,对存在问题进行沟通解决,针对垃圾清运时间不够精准的问题明确点位职责,由伏泰公司指导员进行协调;参观分类投放点、再生回收资源站,并由伏泰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回收箱、投放点进行实地操作演示以及讲解。

微信图片_20200715163653.jpg

  普陀开展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垃圾精准分类专题培训会

  7月10日下午,为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更多市民正确掌握垃圾分类方法,了解分类、学会分类。普陀区垃圾分类办组织在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展开垃圾精准分类相关专题培训会,中心所在职工、后勤、保安、厨师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区垃圾分类办胡小科科长通过视频及PPT形式就生活垃圾所存在的现状及危害、垃圾分类投放标准和收集转运以及具体如何推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宣传讲解,并强调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为加快普陀区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进程及下一步做好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起到了指导性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715163650.jpg

  岱山“东海渔嫂”垃圾分类宣教员进社区宣教

  7月12日下午,“东海渔嫂”、岱山实验学校的学生和家长们走进高亭镇闸口社区,参加了“垃圾分类进社区,文明城市共参与”主题活动。岱山县垃圾分类办在此次活动中,介绍了当前岱山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并通过播放趣味动画视频和幻灯片的方式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科普了垃圾分类的标准、依据等,提高了渔嫂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和自觉性。

微信图片_20200715163656.jpg

  嵊泗垃圾分类办走进小区宣讲

  7月11日上午,嵊泗县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组受水晶苑兼合式党支部邀请,在水晶苑小区举行了垃圾分类工作动员会暨专题讲座,向与会的各位党员介绍了嵊泗县垃圾分类工作的现状,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急迫性,呼吁党员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在宣讲会期间,分类办工作人员对几个较为容易混淆的物品分类进行详细说明,如:家中的经常使用的一次性电池是其他垃圾,可充电电池、纽扣电池是有害垃圾;水银温度计是有害垃圾,电子温度计是可回收物。还就嵊泗特殊的地理位置导致垃圾外运成本高进行说明,希望党员可以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精准率,实现源头减量。

  下一步,嵊泗将联合水晶苑兼合式党支部,招募党员志愿者。由垃圾分类组的工作人员对招募的党员志愿者们进行培训后,在本小区开展垃圾精准分类的宣传和指导。党员志愿者们会定时定点在其他垃圾桶点位旁对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并指导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领导作用,提高小区生活垃圾精准分类率,为明年小区建设集中投放点做好前期工作。

标签:垃圾分类责任编辑:徐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