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金华永康市举办“垃圾分类新时尚 青春助力我先行” 主题晚会

发布时间:2020-07-13 20:28: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鸽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通讯员 林鸽)7月11日晚,2020年永康市共青团“垃圾分类新时尚 青春助力我先行”主题晚会火热举行。永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瑛,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项宗玖,团市委书记胡颖景,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惠静,团市委挂职副书记俞涛等领导莅临晚会现场。

34535.jpg

  在主持人的开场白中,在领导的致辞和倡议中,在开场曲《和谐大家园》中,“垃圾分类新时尚 青春助力我先行”主题晚会正式拉开序幕。音乐剧《文明优雅永康人》、小品《垃圾桶的自述》、快板表演《垃圾变成金》、小剧场《垃圾分类作用大》、小品《聪明的呆子》等独创节目一一亮相。其中小剧场《垃圾分类作用大》和《聪明的呆子》以可爱童真的语言和诙谐幽默的永康方言,生动的艺术表现形式,向大家形象的呈现在生活中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34636.jpg

  晚会还穿插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让市民朋友印象深刻地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并积极地进行互动参与,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晚会在身着旗袍的舞蹈演员们婀娜多姿的《江南谣》中落下帷幕。

  此次晚会旨在宣传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高广大市民朋友的分类意识,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垃圾分类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示范引领作用,按照“两定四分”的要求做好宣传引导,加快推进城乡垃圾分类工作,为文明卫生城市创建,优雅城市、大美乡村建设共同努力。

  下阶段,永康市将通过各种形式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为建设“美丽永康”共同努力。

346363.jpg

  晚会开始前,永康市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志愿者还有热心的大学生朋友向到场的市民朋友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和印有垃圾分类知识的扇子,并耐心向市民讲解正确的分类方法。夏日燥热的天气挡不住市民朋友们热情参与的心,特别是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的知识更是有着浓厚的兴趣。现场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扇子1000把。


  倡议书


  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为响应党中央号召,推动垃圾分类在我市落地落实,我们向城乡居民朋友们发出倡议,人人动手,一起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树立垃圾分类意识,争当“引领者”。强化垃圾分类主人翁意识,树立“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生活我先行”理念,把垃圾分类当成我们责无旁贷的责任,自觉在工作和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执行垃圾分类标准,争当“践行者”。积极参与,主动践行,严格按照生活垃圾分类标准,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好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收集、准确投放,让垃圾分类走进我们的生活,让文明行为成为我市新风尚,为建设窗口形象添抹绿色。 

  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争当“宣传者”。主动向身边的家人、邻居、朋友,宣传生活垃圾分类政策、宣讲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分享生活垃圾分类技巧,引导更多人主动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来,让生活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

  维护垃圾分类成果,争当“督导者”。垃圾减量,非一朝一夕之功;垃圾分类,非一人一事之成。我们要从自己做起,热情帮助劝导他人,对乱丢乱扔、混装混运等不文明行为,要敢于批评、敢于挑刺、敢于曝光,齐心协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行稳致远。

  我们坚信,有您的参与和支持,有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永康的天一定会更蓝,水一定会更绿,我们的家园一定会更美丽!


标签:垃圾分类;生活垃圾;永康市;垃圾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