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杭州富阳推出餐盒回收循环巴士 3个小时可“变废为宝”

发布时间:2020-07-30 09:08: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富阳供稿中心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富阳供稿中心)近日,在杭州市富阳区街头,出现了一条垃圾分类回收专线——餐盒回收循环巴士。

  据悉,餐盒回收循环巴士是富阳区分类办与环保公司合作,为肯德基、星巴克、麦当劳、必胜客等四大连锁餐饮企业在富阳的21个门店和东方茂综合体打造的一条垃圾分类回收专线,这辆巴士每天按照收运线路定人定车、定时定点完成收运,实现日产日清。

W020200729597505332069.jpg

巴士回收的垃圾被再次资源化利用

  这辆特殊的巴士主要回收低价值、轻度污损纸类、塑料类、铝制品类物品,如咖啡纸杯、塑料奶茶杯、汉堡包装盒、吸管、可乐铝罐等。“以前这些垃圾因没人回收,会作为其他垃圾被处置,但通过这条专线回收,经过相应的处理工序,它们将被再次资源化利用,而这个处理工序只要三个小时就能出成品。”富阳区分类办工作人员说道。

  数据显示,餐盒回收循环巴士运行第一天,共回收719.2kg垃圾,这对于富阳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贡献巨大。

标签:垃圾;分类责任编辑: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