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小卫士活动  

求是之江二小“草原中队”假日活动:争做民族团结的少年先锋

2020-08-10 10:11:01 来源: 求是之江二小

  8月8日,求是之江二小“草原中队”在杭州图书馆茶文化主题分馆开展了“争做民族团结的少年先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杭州图书馆、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党工委和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各级领导的关心下,此次活动组织了在杭各民族少年儿童阅读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各民族优秀作品,并用石榴籽的语言讲述少年儿童先锋故事。

QQ图片20200810100115.jpg

  求是之江二小“草原中队”的队员们穿着整齐的校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参观了杭州图书馆茶文化主题分馆,在向馆长鲁华芳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后,队员们对作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九曲红梅”传承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对红茶的包容性和自己与人相处之道紧密地联系到了一起。紧接着在赛来西.阿不都拉辅导员的带领下,队员们来到了“石榴籽家园民族特色馆”,这里陈列着56个少数民族的儿童绘画作品及各民族优秀作品,充分展示了各个民族团结所承载的历史文化。

QQ图片20200810100125.jpg

  用语言讲好少年先锋的故事,用声音传递阅读的力量。求是之江二小“草原中队”的队员们精心准备的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感人事迹演讲会之“草原英雄小姐妹”上演了,“因为草原代表着辽阔、因为草原代表着绿色,因为草原代表着胸怀。所以我们当今的少先队员要有爱心,要有一份责任感,要去爱护蓝天、白云,草原,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拥抱在一起。我们要争做新时代民族团结的少年先锋...”。现场座无虚席且掌声迭起。此外,“草原中队”的队员们还参与了“趣读丰子恺公益读书会”,在浙江省朗诵协会及特邀团长宋静等大咖的带领下共襄一场阅读盛会。

QQ图片20200810100143.jpg

  此次活动围绕“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育人理念,以中华民族优秀作品为载体,以讲故事为手段,通过声音的力量把爱祖国爱民族的种子耕植于少年儿童的心中,在提升少年儿童获得美的感受的同时,加深孩子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石榴籽精神的理解,增强各族少年儿童对祖国使命感、民族自豪感,同时彰显“石榴籽”的使命与担当。


责任编辑: 陈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