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福田开展烟花 爆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05 10:11:06 来源:金华日报 作者 钱旭升 龚盈盈

  连日来,义乌市福田街道联合多部门开展辖区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

  联合行动组深入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及零售网点开展安全大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在民用建筑底下或在居民楼内设置零售点,是否销售超标、伪劣、假冒烟花爆竹产品,是否超量储存烟花爆竹产品,是否如实登记烟花爆竹产品销售、购买流向等,并重点就微商存在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现象进行严厉打击。

  行动中,检查组发现个别网格存在非法经营烟花爆竹情况,经营者无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通过网上进行销售,由快递进行配送;部分零售小店有违规销售、储存烟花爆竹行为,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检查组人员立即对有违规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进行批评教育,告知相关规定,增强经营业主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并依法依规收缴相关违规销售的大小烟花爆竹。将一涉嫌网上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经营者转交当地派出所调查处理。

  下一步,福田街道将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持续加大对物流、仓库、快递、微商等的检查排查力度,对销售、储存烟花爆竹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同时加强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力度和广度,严厉打击禁燃禁售违法违规行为。落实“网格化”监管措施,认真组织排查,打击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不手软,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有力震慑违法行为。

标签:烟花爆竹;销售;排查;违规;储存;烟花爆竹产品;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福田街道;经营者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