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名人环保联盟  

吴磊亮相“拒绝塑料星球”主题公益路跑 倡导海洋保护

2019-04-28 09:47:46 来源: 中新网 记者 徐银

  由国家地理携手百视通联合主办的国家地理2019世界地球日“拒绝塑料星球”主题公益路跑27日在上海大宁郁金香公园开启。作为国家地理2019世界地球日代言人,演员吴磊特别亮相现场,并带领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跑步爱好者、公益达人、亲子家庭一起“奔跑”,宣告守护地球的决心。

  国家地理世界地球日公益路跑活动作为大型年度公益项目已成功举办数届,登陆上海、成都、香港、台北、新加坡、马尼拉等多地。“拒绝塑料星球”是2019年公益跑的主题,也是国家地理为唤起全球塑料危机意识发起的跨年度主题活动,旨在呼吁每一个热爱地球的人都能用行动诠释公益力量,承诺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齐心协力一同实现“防止10亿件一次性塑料制品流入海洋”的公益目标。该主题活动计划在十年间考察、记录和净化全球范围内塑料污染最严重的河流,并发起一系列公益倡议。

  吴磊在活动现场谈及海洋塑料污染时表示,希望身边更多的人能加入到“拒绝塑料星球”公益活动、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唤醒年轻人的公益之心,“让我们从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开始、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今年的国家地理世界地球日主题公益路跑活动,分别针对个人和家庭设立5KM成人“生态英雄组”和3KM亲子“地球守护组”两个组别赛事,并通过妙趣横生的游戏互动、知识科普、情景演绎等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在当天的开幕仪式上,主办方特别邀请了上海的小学生代表为现场观众生动诠释了“我为海洋生物代言”这一行动;孩子们头戴别致的头饰化身海洋动物,并说出自己理解的一次性塑料制品对海洋动物造成的伤害。

   据介绍,作为项目发起人和推广者,国家地理自“拒绝塑料星球”跨年度主题活动创立起,之后每一年都将推出一系列海洋保育活动,并把环保行动推广到社会大众的日常生活中。国家地理亚洲区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负责人祁冬指出,倡导“减少一次性塑料垃圾的使用”不是纸上谈兵、也不是浅尝辄止,“期待社会各界的积极加入、携手同行,一同并肩作战、为抵御塑料入侵海洋献出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