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小卫士活动  

“浙小保”澳州环保考察记 ①

“浙小保”向“世界活化石博物馆”出发!

2018-08-17 17:46: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秋杰

  编者按:三年来,“浙小保”环保国际交流行以“考察+游学+旅行”的环境主题教育形式,带领环保小卫士先后前往亚、欧、美大陆探寻各国的环境保护方法和生态建设理念,为浙江的青少年搭建起全球环保交流的绿色之桥。

  2018年8月16—27日,“浙小保”再次整装,向着南半球进发,畅游澳大利亚!12天的旅程中,他们将挑战三种角色转变,完成四大考察任务,探索“世界活化石博物馆”的生态环保奥秘。即日起,浙江生态环保新闻网及其微信公众号将陆续推出“浙小保”澳州环保考察记,“浙小保”们将在线与您分享“土澳”交流的精彩瞬间。

  浙江在线上海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今天,来自全省各地的“浙小保”在杭州集结奔赴上海浦东机场,等待他们的是12天紧张有趣的澳大利亚环保国际交流行程。

  此行,“浙小保”们将作为“浙江环保小卫士”的形象大使,前往悉尼、布里斯班、墨尔本这三大各具生态特色的城市,挑战“环保考察官”“小小农场主”“企鹅归巢守护者”三大角色,完成此行环保考察、名校交流、农场体验、企鹅守护等四大使命。

QQ图片20180816153207.png

  澳大利亚的地标建筑——悉尼歌剧院(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小保”首站将前往全澳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悉尼。作为南半球的国际化大都市——悉尼曾多次被评为全世界最宜居城市,其整洁舒适的城市环境,离不开当地民众自觉的环保意识和政府对生态保护的高度重视。“浙小保”将化身“环保考察官”完成第一项交流任务:参观悉尼第一个环保水处理国家示范工程——弗洛水处理项目,其作为世界最新的高密度住宅水处理试点项目,目前已在全澳重点推广。“浙小保”将与工作人员展开交流,深入了解污水处理和水循环设施的相关运作情况,看看是怎样的创新设计使其获得了UDIA国家卓越大奖。

QQ图片20180816153216.png

  成为小小农场主,与动物为伴的独特体验(图片来源于网络)

  澳大利亚农牧业发达,是世界上最大的羊毛和牛肉出口国,素有“骑在羊背上的国家”之称。在澳洲“风吹草地现牛羊”的广袤牧场上,等待着“浙小保”的是此行的第二项任务:成为“小小农场主”入住Farmstay。在这充满期待的“农场之夜”中,“浙小保”将对话澳洲农场主,听他们讲述澳洲守护牧场“生态链”平衡的农业发展故事;并与农场动物为伴,开启剪羊毛、挤牛奶、摘浆果等“人生第一次”体验。

QQ图片20180816153222.png

  神仙小企鹅从大海回巢(图片来源于网络)

  此外,“浙小保”还将前往著名的菲利普企鹅岛完成此行的第三个任务:变身“企鹅归巢守护者”,看这座为小企鹅“关灯”的神奇小岛上藏着怎样的动物保护秘诀。菲利普岛上栖息着世界上最小的(身高大约30厘米)神仙小企鹅,为了保护企鹅的栖息环境,澳洲政府在此处设立保护区,对整个小岛实行灯光管制,并限制游客人数;同时还派遣大批的野生动物专家在此从事企鹅的研究和保护工作。“浙小保”们将对话保护区工作人员,了解澳大利亚的野生动物保护政策;并在傍晚时分目送神仙小企鹅归巢。

  除了这三大角色转化的特别环保行程外,“浙小保”还将走进悉尼路易斯小学交流,深入纯英语环境课堂同当地的孩子们一起学习互动;乘坐Moonshadow探险号海豚观光游船向大海深处进发,零距离造访人类的“海洋朋友”——海豚;前往原始森林开启古老蒸汽火车之旅、中世纪小镇的淘金穿越之旅。随着行程的推进,“浙小保”还将前往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和墨尔本大学等澳洲知名高校,与名校学子展开环境教育互动,完成名校交流任务。

  12天的精彩马上开启,让我们跟着“浙小保”的视角,一起感受这次非凡的环保国际交流之旅吧!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